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凱文怎麼了?(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)


臺大圖書館索書號:(VV) 987.83 2830-1

導演:Lynne Ramsay

主演:Tilda Swinton(蒂妲絲雲頓)、John C. Reilly(約翰萊里)、Ezra Miller(伊薩米勒)等

根據Lionel Shriver原著小說改編拍攝,榮獲2011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

美國校園屠殺事件層出不窮,本片以少年殺人犯的母親的角度來敘述故事。在屠殺事件發生後,身為殺人犯母親的Eva因為不斷受到鄰居、旁人的指責而被迫搬家與換工作,然而同樣也是受害者的Eva卻默默承受著,別人看不到的是Eva內心的煎熬:也許Kevin的恐怖罪行是自己造成的?但是Kevin從小即表現出邪惡的一面,也許是他天生如此?
帶著贖罪心情的Eva在屠殺事件後繼續嘗試與Kevin溝通,或許兩人之間原本冰冷的親子關係能有機會重建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