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Echo--法語教材















本期介紹一套權威性和使用度很高的法語教材--Echo。這一套教材是由法國CLE International集團所編撰發行,CLE International是法國三大對外法語教學研究機構/出版集團之一,在法語學習書籍方面具有高度權威性,目前使用這一套教材的單位有師大法語中心等。


教材特色如下:
★ 本套教材共分成四冊,每冊包含4大單元,共16課,內容題材豐富。
★ 教材採用啟發式教學法,每課先以圖片或字彙引導並提供會話元素,如字彙、基礎文法,而後進入情境會話,讓學習者獲得完整的資訊後,再加以統整,建立良好基礎。
★ 每單元於會話後提供聽力及口語訓練,增進對會話的理解能力。
★ 寫作部份,包含各式文體,也包括了e-mail 的介紹,學習者可透過e-mail 互相溝通與切磋。


Echo深受學習法語者喜愛和支持,於2010年推出新版,依程度分為:Echo A1、Echo A2、Echo B1 Volume1、Echo B1 Volume2,外語教學中心購買的即為Echo新版,供學習法語的同學,無論是初學者或已具有基礎的學習者,來本中心使用,作法語自學或課外補充教材。




教材特色簡介from 敦煌書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