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A Christmas Carol 小氣財神: 快樂頌














A Christmas Carol 小氣財神: 快樂頌

原著:Charles Dickens
編劇:Lynn Ahrens 
導演:Arthur Allan Seidelman
主演:凱西克拉瑪(Kelsey Grammer),珍妮佛樂芙休伊(Jennifer Love Hewitt), Jesse L. Martin, Jane Krakowski, Geraldine Chaplin, Jason Alexander


改編自狄更斯世界名著《聖誕歌聲》,原作出版以來熱銷全球,並多次改編成舞台劇、電視及電影,本片由多位傑出製作人及演員重新演繹成動人的音樂電影!曾以【阿拉丁】、【美女與野獸】獲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的作曲家艾倫曼肯,則為本片創作多曲動人美妙的音樂,更因此榮獲艾美獎最佳原創音樂肯定!

自從好友兼生意夥伴馬利過世後,守財奴史古基就非常討厭聖誕節,孤獨的他既不想和別人分享、也感染不到半點節日的歡樂氣氛,當然今年聖誕節也不例外,沒想到當他回到家中,死去好友馬利的鬼魂,突然回到人間警告他,還引來了三個聖誕鬼魂,帶著他在聖誕夜裡穿越時空,從過去、現在到未來,親見貧窮的員工一家,如何度過不豐盛卻幸福的夜晚;也發現一毛不拔的自己,在死後仍舊受人憎恨...於是史古基終於覺悟,決定放開胸懷,過他人生中第一個慷慨分享、與眾歡騰的聖誕佳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