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HOME:搶救家園計畫












HOME:搶救家園計畫

作者:揚.亞祖-貝彤(Yann Arthus-Bertrand)
譯者:李毓真
出版社:行人文化實驗室
索書號:987.81 1036-1


為了讓更多人明白我們正面臨著的迫切環境危機,國際知名攝影師亞祖-貝彤在今年推出《HOME:搶救家園計畫》。他先以震撼人心的電影吸引人們的目光,再搭配一個訴說完整故事的圖文書,一起在6月5日地球環境日推出。這個計畫囊括了全世界54個國家的景色,以嶄新的攝影技術,捕捉了開闊的全觀視野,讓我們每一個人,都能清楚看見地球每一個角落的現狀。

HOME》這部影片花了將近兩年的拍攝時間,花費約5億5千萬新台幣元的製作費,是繼《不願面對的真相》以來,最受矚目的環保電影。法國總統薩科齊在看完電影之後,馬上宣布全法國每一個中小學生,都要能在學校看到這部影片,法國政府將會負擔所有相關費用。法國最知名精品業PPR集團(Gucci的母公司),他們旗下的8萬8千名員工看完影片之後,大受感動,所有人開始在網路上幫忙宣傳。

而在《HOME》圖文書裡,作者用淺白的文字,完整呈現電影無法涵蓋的環保概念,從不可思議的生命起源、人類文明簡史,一直到當今生態的樣貌。為了讓大家可以更快速地理解重要環保知識,製作團隊特別繪製了許多張彩色示意圖,包括溫室氣體排放、森林保育、電力消耗等等議題,能讓人馬上理解世界現狀。配上亞祖-貝彤令人摒息的空拍攝影作品,便成了一本近年來最重要的環保入門書。


※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

※本書附一片完整版DVD-《HOME》(台譯:《盧貝松之搶救地球》)